立志成为你的爹

快乐肥宅

〔艾绝艾无差〕通感症

                              
艾绝短打
还个赌债

〔通感症,就是听觉和味觉自动地联系在一起。在患者的感觉系统中,数字和词语是有颜色的,还有形状、质地和情绪。比如说他们在遇见快乐的事,会有甜甜的味道和粉红的天空,比如他们遇见爱的人,会有烟花和彩虹,会有梦里该有的一切。〕

欧倚良趴在窗口边,望着窗口的一只大兔子蹦哒蹦哒着,好像心口藏着的棉花糖,质地是那种甜乎乎的软绵绵啊,超级喜欢,真的超级喜欢。
他好像是在等一只小柴犬吧。
那只柴犬每一天都会在正午十二点出现,像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白兔先生,急匆匆的在欧倚良守着的大门口冒出来,一头毛绒绒的小卷毛,阳光底下泛着点暗金色,小小的脸蛋好像永远含着点倦意,欧倚良每次回想柴犬先生有多可爱,总会捂着脸蛋,妄想,如果我也是只柴犬多好啊,我可以娶他么?
想着想着,就坐上了旋转木马,可以去找他了啊。
欧倚良的房间里没有镜子,他是一个守门人,守着去童话世界的门。
他有通感症 ,一种很浪漫的精神病,他是一个活在维多利亚时期的浪漫的精神病人。
柴犬姓俞名仕尧,23号病人欧倚良的主治医生,一个笑起来就给你缺失的少女心填补了原本属于它的幻想和甜芯,谁会不喜欢他呢?
欧倚良早晨八点会准时醒来,敞开自己房间的窗户,朝着街上的所有糖果们打招呼,姜饼人会回礼,抹茶蛋糕一直无视他,他也不喜欢抹茶味,因为那是有苦味的,“我们兔子喜欢青草泛着露珠的甜丝丝,喜欢柴犬拥在怀里闻起来有股阳光的味道,喜欢很多东西,但是我不喜欢抹茶。”
窗边的云朵会飞下来,亲亲窗口守望的小兔子,谁会不喜欢这个小可爱呢?
兔子任性极了,他会偷偷跑出糖果屋,闯进成人的钢筋铁骨机器人当中去,让柴犬先生提早出来见他,让大家寻找那个顽皮兔,被找到了也没有什么大事啊,他笑一下,我们都要原谅他。
偶尔兔子也很乖巧,比如吃药的时候,尽管吞咽下去的时候,身边播放的音乐都会变得苦涩了呢,只要有柴犬先生,欧倚良一直都是最乖巧的那一个。
柴犬先生每日每日的拜访兔子,兔子会把自己的耳朵偷偷藏在身后,长长的垂在那儿,不清楚的也许以为他在委屈,凑近一瞧,绯红绯红的,明明就是见了心上人那点肆意烟火在胸腔里到处冲撞,撞疼了头罢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小兔子在一天一天的好起来,对守门的执着薄弱了下去,也不再拥有强迫症一般的作息,学会了向喜欢的人问好 学会了撒娇,不该学会的倒也学会了,妄想以后的来日方长。
欧倚良某天醒来,发现自己坐在一窝兔子身边 那是他的家人们,一样红彤彤的小眼睛都担忧的注视着他,他想奔跑回去找柴犬先生的那点怨念啊,在看见柴犬先生对自己挥挥手的笑意里都消散了,欧倚良看见柴犬先生对自己说了句令人心动的话:
“你要好好的,等我来找你。”




推荐配上 森冬/蓬岛以左煮雪烧茶《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肆无忌惮的赖床和空调房里盖棉被的感觉但我就是不敢告诉你》食用兔子和柴犬先生烤的软绵绵戚风吧!
〔关于通感这种病,我也是自己理解的,如果有什么误区可以指正!〕

评论(11)

热度(19)